2018/07/13:單車環志賀島(渡船來回)

最後更新:2024/03/06

博多碼頭搭船到西戶崎

晚上要坐夜渡輪去對馬、抵港下船立即參加BRM的活動「ヤマネコ200K」,因此打算用志賀島這個小品路線來打發時間順便試車況。

從福岡市區騎過來碼頭,坐的是11:40這班次的小船,單車限載5台;但我們晚上搭船去對馬得使用攜車袋,所以全員皆有攜車袋,考慮回程會不會遇到其它單車客這個問題,即使去程沒打包單車的人也把攜車袋帶著,以防萬一。

🌳 志賀島交通

購票處在灣岸廣場商場的最裡面,船票在機器買、單車票要另外在櫃檯購買。
購票處旁邊有置物櫃。

西戶崎

為了要騎「海之中道」,所以我們去程坐到「西戶崎」起騎。

中西食堂(午餐)

由於搭船時已近中午,想當然爾,騎沒多久,過了海之中道後,直達午餐地點:中西食堂。

🌳 中西食堂不可錯過さざえ丼、曙丼 (點 中西食堂 連結可了解更多)

金印公園

環志賀島一圈才10K,對這些來參加對馬BRM的人來說,根本小蛋糕一塊。
但是…天氣很熱啊…

🌳 金印公園的歴史小故事

勝馬海岸

潮見公園

潮見公園上面有很好的展望,可以將海之中道一覽無遺。但是,要爬坡。

🌳 潮見公園展望台

志賀海神社

本來呢,應該是再下滑至勝馬海岸那邊,然後接著騎環島的金印公路;但因為發懶、因為拍照聊天花掉了很多時間,所以決定從潮見公園下滑到志賀海神社,也就是另一半的海岸邊不騎了…
下滑的路有點陡,且路況稍微欠佳;下滑速度不宜過快。

🌳 志賀海神社與神功皇后

就這樣,牛刀小試的騎完志賀島。
2017年我是正經從福岡騎過去環過一圈的,但沒上潮見公園;這次雖不算環完一圈,但上去了潮見公園;也算是一種完美吧!

這間咖啡廳裡面有小販賣部,但買的東西不可在店內食用,所以我們買了東西,去坐在路邊的陰涼處吃。

這間咖啡廳除了有小販賣部,還有腳踏車出租:シカシマ サイクル
位置就在志賀島搭船處走上來沒多遠、大鳥居的旁邊、中西食堂的對面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