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三進富士山 | 行程總覽

最後更新:2024/03/06

三進富士山是哪三進?

騎乘日期:2018/09/01-09/09

就像台灣的武嶺,有:東進、西進、北進、雙進、三進。
騎單車上富士山的話,有:北進、南進與東進。

騎單車上富士山跟騎單車上武嶺不一樣的是,富士山每個終點(五合目口)是不一樣的地方。(而騎單車上武嶺的終點都相同)
如下表所示:
  • 北進:終點是「吉田口五合目」、富士スバルライン(25K)、標高1270M。路線標號為707;三進富士山的難易度最親民,有名的富士山登山賽騎的就是這條路線
  • 南進:終點是「富士宮五合目」、富士山スカイライン(25.6K)、標高1800M。路線標號為180與152共線;三進富士山的難易度排行第二。
  • 東進:終點是「須走五合目」、ふじあさみライン(11.4K)、標高1200M。路線標號為150;三進富士山的難易度排行第一
*富士山三進相對位置圖*

不管是單車、汽車、機車,都只能到五合目,五合目再上去就是登山路線。

※ 一座山的高度把它分成十等份,從山下算起。所以五合目就是半山腰的位置,再上去八合目、九合目之類的,就是越接近山頂了!
※ 一年中只有7月上旬~9月上旬開放登頂富士山,所以這個時期的人車會比較多;行程規劃的時候可以考慮避開,或是乾脆騎到五合目再去登個山吧。
※ 說到登山…日本官方不建議單攻富士山,最好要訂山小屋、安排二天一夜。

google map行程路線圖

原本是要騎日本富士山超級600的(一種BRM長途騎乘活動),但因為路線中某段路不通,所以原班人馬改成三進富士山。

通常我們知道的富士山登山賽,是指北進スバルラインー(SUBARU LINE)。但既然要騎了,索性三個願望一次滿足:三進富士山。

※ 原計劃是還要環富士五湖的,但因為颱風的關係,後來沒有環到湖…

2018三進富士山.行程

甲府到清里這二天,是因為我想去清里這個地方而安排進去的。單純只想騎富士山的話,只需參考後面相對的天數即可。

  • D9 | 2018/09/09:回台(無分享文)

實用資訊

河口湖單車租借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