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2 | 2018/09/02:河口湖 – 甲府(48K)

最後更新:2024/03/06

成田特快河口湖列車

今天雖然不似昨天那樣坐大巴,但這台小巴的乘客只有我們,而且是問好我們要去機場的時間,特別開的專車。

因為我們在台灣出發前就有事先向飯店說明、並詢問是否可以配合我們,因為我們都帶著大件行李,若沒有事先告知飯店方,而當天的乘客又很多的話,會造成雙方很大的困擾;再者,我們的車票是預先買好的,需要很準時啊,能事先溝通好以免多生枝節是很重要的!

假日才有的成田特快河口湖專車,從成田機場直接到河口湖,不用轉車。
車票事先在網路上劃好,並且將座位分成二個車廂,方便前後位置放單車。

單車箱怎麼處理?
由於一行8人的單車箱實在是很佔空間,我們又是一個星期以後才再回來入住,所以我們沒有問飯店是否可以借放多天行李,而是直接訂了一間單人房來放行李。因為回國前還是會回來住這間東橫INN。

河口湖駅組車

到達河口湖後,就在站外空地將單車組起來,準備騎往清里。
時間關係,第一天到不了清里,所以到甲府(清里途中的一個地名)這個溫泉區中繼…(呃…其實我是為了溫泉區硬要分二天騎的XD

*人多一起組起車來,不得不說,場面還是很壯觀的*

*河口湖駅車站的後面直接聳立著的那座山就是「富士山」*

不動茶屋ほうとう

到達河口湖已是中午,組完車後,直接到預定要吃的午餐地點:河口湖有名的 不動茶屋(ほうとう不動) – 餺飥麵。就…差不多像台灣的麵疙瘩吧…
這間店在河口湖駅前面就有一家分店,但我們騎著單車,當然是要到美麗的河口湖北本店去享用啊!

*右邊這張是河口湖駅前店、左邊是河口湖北本店*

*桌上都會放那個像「合」的鐵盤,這是用來放麵的,因為麵是用鐵鍋裝的,鐵鍋很燙哦*

這個叫ほうとう的麵在河口湖這邊蠻常見的,但最有名的就是這間「不動」。其實這麵就是一種鄉土料理,在這個地方才吃的到;而且我認為,所謂的鄉土料理,那就得在當地品嚐起來才更有味道!
你別看這麵看起來不怎麼樣,真心覺得它很好吃,完全是我愛的味道!

桔梗信玄餅工場

桔梗信玄餅 工場テーマパーク
自己排行程的好處就是可以把自己想去的地方排進路線中^^
我是做好功課特地來這間有工廠見學、伴手禮店、還跟點心店結合的大本營!
嗯!對!為了吃來的!!

*為了吃這個冰淇淋*

*還有這個 桔梗信玄餅 *

影片介紹的是其中一種食用方法,下面還有其它方法,影片很短,一分鐘左右,有興趣的看一下吧!日本還有其它類似這樣的甜點,食用方法就都大致上一樣囉!

說到這個類似的甜點,我心中的第二名是福岡如水庵的 紫筑もち

第一名是…日本小7的 わらび餅!

宿:柳屋溫泉旅館

出發第一天就有人爆胎…(人在江湖騎,怎能不破胎 XD
破胎處剛好有復古可愛的車子可觀賞。

快下午1點才到河口湖車站,然後組起單車開始騎,所以今天的里程48K,在甲府這個地方住一晚。晚上住的,是山梨縣湯村溫泉區的傳統日式旅館「柳屋」,同行的友人在吃飯時跟我說,這是她第一次在日本住飯店,然後發現除了我們以外,沒有任何一個日本人以外的觀光客…

湯村溫泉鄉是山梨縣歷史最悠久、相傳約1200年前由佛教高僧弘法大師的手杖遁地開挖而成的溫泉區,離人氣景點昇仙峽很近。

到的時候已經微雨,旅館方為我們準備了這一片藍色防水的朔膠布蓋單車。嗯,沒錯,旅館方一樣提前知道我們是單車客!

*看板上還有我的名字呢>///<*

還準備了一間單間的包廂讓我們用餐!

*這吃完得洗多少盤子啊🤣🤣*

吃完晚餐,我們還騎單車到附近的超市去採買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