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3 | 2018/09/03:甲府 – 清里(53K)

最後更新:2024/03/06

日式旅館的早上送別

為什麼會先遠離河口湖騎來清里呢?
這個行程原本是要騎BRM SR600 Fuji的,因為路線中有路段因為火山爆發、道路損壞的原因無法騎,但原先在做路線功課的時候,對這個「JR鐵道最高地點」及「清里」這地方非常的有興趣,所以就先過來朝聖一下,也算是跟SR600 Fuji有點關聯…

很日式的日式早餐!不由得又想起昨晚晚餐時煙斗的讚嘆…這得洗多少碗碗碟碟的啊~

接著是很日式的揮手送行!
不誇張,就是一整排旅館工作人員站在門口向著遠去的車子與客人面帶笑容、揮著手,時不時的還鞠個躬這樣!但那時天微微雨,並忙著把行李上單車,居然沒有拍到這一幕,想著同行的人會拍,其實很多相片也都是大家share出來的…哪知就這樣大家都沒拍…

*我們離開的時候,工作人員還在揮手;真的揮的有夠久,看的我都累了*

前往清里途中

很多人一起旅行就是有這個好處:我拍他、他拍我的,也就有了騎行中的照片。我是一個不會自拍的人,所以我拍的照片不是空景、就是單車入鏡;有時有自己入鏡的照片實在是很好啊,雖然我不是一個上相的人、也不太愛拍照><“

結實累累的葡萄跟碩大的南瓜,就長在路邊伸手可得的距離。別誤會,只拍照,我們可沒啥非份之舉!

這幅稻田彩繪的是一種叫「ヤマネ」的瀕絕老鼠,這個主題是2018年票選出來的。

雖然天微陰,騎行中也不算太熱,但是路邊有這樣一家冰淇淋店,還是得捧場一下的。

清泉寮

清泉寮是位於日本山梨縣清里高原上的農村中心,廣大的牧草地飼養著超過140頭棕色的澤西牛。

澤西牛的牛奶與一般印象中的黑白乳牛相比,其脂肪含量較高(5.28% vs 3.80%),味道濃厚,歐洲一般多用來製作奶油與鮮奶油,由於胡蘿蔔素含量較多,顏色較一般牛奶深,所以又有「黃金牛奶」的稱號。這裡所生產的牛奶,是通過日本有機JAS規格認證的有機牛乳,最熱門的製品是牛奶冰淇淋,既然來了,就算剛剛已經吃過冰淇淋,也還是要再品嚐一支!

這裡的賣店有提供烤箱,可以買了麵包後現烤、再塗上奶油現場享用;室外也有免費足湯。

*對面是富士山哦(雖然拍的時候被雲遮住了)*

*進入清里地區,心情就變的悠閒起來*

清里駅

清里是個被群山環繞的高原小鎮,因為地形高度較高,氣候宜人,是日本夏天熱門的避暑勝地。小鎮上留存著如童話故事般夢幻的歐式建築。
「清里站」標高1,274公尺,是日本JR第二高的車站。

萌木の村

萌木之村社長—舩木先生,受到《湖濱散記》的影響,在1977年創立萌木之村,以大自然為背景,使用天然木材打造出複合式小村落。

園區不收門票,每個人都能自在地穿梭在森林中。在這裡,總共有20棟小木屋,每一間小木屋都是獨立的商家,有餐廳、博物館、雜貨小店、工藝品店等。座落在森林裡,就像來到了精靈的樂園,彷彿走進了歐洲世界一般。

座落在森林裡的旋轉木馬是IG打卡熱點,幾乎是來萌木之村的人必拍!

萌木之村入口處的ROCK餐廳以咖哩聞名,自家釀的啤酒還曾得過2014年全日本的第三名!

JR鐵道最高點&最高車站

JR最高的車站是僅距離「清里站」一站之隔的「野邊山站」, 海拔1345.67公尺。這也是此行的目的地,我們將在這坐車輪行回河口湖。

這裡要說明一下:

  • JR最高的車站是「野邊山站」, 海拔1345.67公尺 → 這是指”車站”的最高
  • JR”鐵道最高”的地方, 海拔1375公尺 → 這是指”鐵軌鋪設處”的最高

*「鐵道最高車站」與「鐵道最高地點」,你分清楚了嗎*

搭日本最高的高原鐵路回河口湖

接著要打包單車,從野辺山車站坐車回河口湖。
車程有三段:

  • 野辺山車站到小淵澤車站 → 小海線(日本JR海拔最高的高原鐵路路線)
  • 小淵澤到大月車站 → 中央線特急
  • 大月到河口湖 → 富士急行線

小海線,日本JR海拔最高的高原鐵路。日本國鐵最高的標誌都在這邊,包括:最高的車站-野邊山車站、日本鐵路的最高點,日本海拔最高的前九名車站,全被小海線包辦,是一條不折不扣的高原鐵路。

為了要去「清里」與「JR鐵道最高點」,代價就是回程輪行要轉二次車 ==”,同行的伴累不累我是不知道,但我這人一向抱持著:因為想去,所以該面對什麼就面對而已啊,這不是自己想去的嗎…(還有,偷偷說,我個人很喜愛坐火車 ♥

回到河口湖,照例就是覓食,然後去超市買酒及下酒菜回來小酌聊天!再追蹤一下燕子颱風的動態……
明天開始要富士山吃到飽了!!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