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4 | 2018/09/04:富士五湖之四湖(遇強颱)

最後更新:2024/03/06

出發環湖

昨晚已經預告颱風今天會在各地造成不小的影響……但此次的同伴都是騎慣長途BRM的車友,對壞天氣狀況下的騎乘都是很有經驗的,大家也覺得既然都來了…就,出發吧~

*一早從窗戶看出去的天色這副讓人憂心的樣子*

*其實這時的天氣真的還是很OK的,一度我還穿單薄的排汗T騎車而已*

大石公園-富士山の集いモニュメント

建於2003年2月23日「富士山の日」,收集由日本全國各地暱稱為「富士」的山岳石頭,北自北海道的「蝦夷富士(羊蹄山)」,南至沖縄的「本部富士(目良山)」,各取一塊石頭,每一顆石塊都有編號,標示著是哪裡的石塊,共252塊,壘成形似富士山的石堆,晴天可與湖對岸的富士山本尊輝映。

※ 223日文諧音同「富士山」。

風雨中決定前行

不得不說,日本的氣象真的是蠻值得信賴的!雖說早上一度覺得即使颱風進來,應該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,但不到中午,氣候越來越差、風雨都已增大…

*瞧這詭譎的天色…*

在西湖拍完照後,我們決定先用午餐,順便躲一下風雨並從長計議!(照片中看不太出來,不過這時的雨是很大的)
騎BRM的人血液中都有瘋狂因子,尤其是在吃飽後更是活力滿滿,於是決定繼續前行,但剩下的湖就不繞了,直接切西瓜往今晚的住宿富士宮市前去。

*這時還能吃、拍照還能笑,但心裡其實已經在想備案…*

狂風暴雨中決定撤退

無奈風雨的強度有增無減,雨還好,最主要是風太大了……最後我們在一個叫「富士ケ嶺」區止步。但所在位置已經前不著村後不著店,加上颱風的關係,路上除了呼嘯而過的車輛,什麼都沒有…
想了一些方法後,最後決定往有住戶的小路騎進去,尋找可以棲身的店家或尋找可以獲得幫助的人或地方之類的……

非常幸運的就遇到一戶開理美容院的,非常熱心的幫助我們。
把晾滿衣架的毛巾拿下來,讓我們把濕衣服掛上去,還把暖氣加強、泡咖啡請我們…

商討撤退方案中。後面掛的全是我們的濕衣服。
別看我們穿著短袖,這時候不是不冷,外面淒風苦雨可是冷的牙齒打顫呢!是好心人把暖氣開強,讓我們趕快暖和起來!

*真的很感謝這位幫助我們的日本人*

看著新聞播報日本各地的災情,這個燕子颱風在台灣的強度好像還好,在日本是近25年來最大的強颱…

最後幫我們叫了一台8人的休旅車(扣除司機可以載7人)+一台貨車(載單車+1人),直接前往我們今晚住宿的地方。
在美容院那邊上車的時候,風雨還大到不像話,每個人都乾了的衣服再度打濕,結果到了住的地方後又沒雨了…
其實不管在國內還是國外,都有可能發生困難或突發什麼狀況的,遇到了就是面對、想辦法解決。

西湖那邊標示用餐的符號處就是午餐點,這時我們決定不環湖了,直接都切西瓜往前騎;左下有一個黑色的X,就是決定撤退點;離開路線往旁一點的色打勾處就是獲得幫助的地方。

沒有過不去的坎兒~吃飯囉

經過強颱的摧殘,晚上一定要好好的祭一下五臟廟才行。熱騰騰的烏龍麵真是好吃!
吃完飯又是滿血復活!(其實坐上車後就復活了 🤣🤣

加碼到超市採買。其實我們很愛逛超市,買半額的下酒菜、買酒、買零食… 🤣🤣
煙斗還很好奇的使用自助式結帳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