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5 | 2018/09/05:南進富士山(71K)

最後更新:2024/03/06

三進前的儀式感.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參拜

對比今天的大好天氣,實在很難聯想到昨天驚心動魄的強風暴雨……其實在理美容院看新聞時,店老闆就有告訴我們明天會是好天氣;可見日本的氣象預報有多值得信賴啊!

住宿的附近就是「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」,是日本1300多座淺間神社的總社!一早出發前先來參拜接下來的三進都平安!
據說爬富士山經由富士宮路線的,也都會來此參拜。

*右邊矗立的是金鋼杖,就是登山杖*

「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」位於富士山山腳下,所以富士山的融雪流至山下經由熔岩滲入地下成為伏流水,在淺間大社旁湧出形成一灣水塘,名為「湧玉池」,終年13℃、湧泉不斷。古代登富士山朝聖,上山前都會到池邊以池水淨身;即使到了現在,攀登富士山的登山客也還是會至此神社參拜,並取用旁邊的雪水。

*參拜完畢,出發偉大的航道吧~南進富士山*

【後記】
聽說日本有一個「山岳王富士山登山賽」,分為三條路線,「北進」的吉田口、「東進」的須走口以及「南進」的富士宮口。榮獲優勝的選手除了能獲得山岳王冠軍車衣外,還能將姓名標註在獎盃上,恭奉在神聖的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……
太晚知道這樣的消息,不然應該進本殿尋找看看…

南進富士山:SKY LINE

南進富士山也是有自行車活動的,據說起點就是這裡。

來了來了,重頭戲來了!開始騎向富士宮口五合目!
這個管制處,以前是收費站,現在不收費了,直接騎過去就可以。除非你有什麼讓管制人員覺得不OK的地方才會攔你下來,不然都是放行的。

*在山下霧氣這麼重,山上肯定是冷的,我在雙防水襪裡面再加雙薄棉襪*

*找不到二合目的照片…*

南進富士山:富士宮五合目

不曉得各位有沒有發現?
先是車衣,後來加了件黃色薄風衣,再後來到了五合目後,在薄風衣裡面還加了橘色羽絨保暖衣;山頂上風又大又冷啊,尤其這一路都是爬坡,身體肯定都是濕的,一旦靜止下來,很快便覺寒意。

弱腳如我,還有同伴願意相陪並幫拍這麼一張照片多好啊~

水是付費從富士宮市運來的,使用廁所者可以投個¥100

晚上出去覓食的路上看見這家,臨時起意就是它了!
menu上每道菜都有圖片,但中餐廳嘛,當然有會中文的服務人員啊,語言能通、菜又好吃,大推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