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7 | 2018/09/07:北進富士山(60K)

最後更新:2024/03/06

北進富士山:SUBARU LINE

北進富士山,就是台灣車友最熟悉的富士山登山賽「Mt.富士ヒルクライム」,簡稱「富士ヒル」;也是三條騎登富士山路線中相對較為好騎的。

所謂的「賽事」,都有一定程度上的時間限制,既然有時間限制,自然也就不太能夠太悠閒,但勝在比賽氛圍容易讓人興緻高昂、很多人一起騎的感受很不一樣;自己騎的好處是隨興,想休息、想拍照都可以,沒有時間上的壓力。

會唱歌的道路

這條道路在車子開過的時候,會發出日本樂曲「富士の山」這首歌的旋律。原理是透過車子輪胎與路面凹槽不同間距發出不同的音高;而這些凹槽也有減速的功能!

要聽道路唱歌是要有撇步的!車子的時速最好維持在時速50Km、關掉收音機或音樂,並將車窗關好,就能很清楚的聽見道路唱歌。

騎單車的我,守在這條路上等著汽車經過,雖然有聽見音樂,但錄起來的聲音沒那麼清楚,有興趣的人,可以去youtube上尋找影片觀賞。真的還蠻有趣的!

從早上的陰天,騎到近午的下雨天,然後下滑時的晴天……山上的天氣果然晚娘臉孔,說變就變…

一直騎的話,那個冷還可以忍受,稍微停下來的話(施工路段會單向通行),會立馬覺得寒冷,會發抖的那種…
飲料販賣機真是好朋友!來瓶熱呼呼的啥都好…

北進富士山:吉田口五合目

風又大又冷,一停下來真的無法多待,連逛商店的興緻也沒有,拍完照只想下山…沒想到最簡單的吉田路線居然成為我心中的遺憾!

三進富士山心得

這趟行程讓我感受最深的就是:

  • 以後雨衣一定要買連帽款。安全帽套上防雨罩或透明浴帽實在太醜了 😁😅
  • 拍照一定要勤勞,拿出自己的手機拍或請人”用自己的手機拍”,不然照片好少…
  • 登頂後不要坐著廢、吃東西廢,去走走拍照(這次三進的五合目都太冷了,只想窩有暖氣的室內==”
  • 保暖層無論用不用的到都是需要的,沒有就要買,不然在那麼冷的山上,撐不了3分鐘的;一冷,啥活動力都沒有了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