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8 | 2018/09/08:河口湖散策

最後更新:2024/03/06

完成三進富士山後,都快要富士山疲勞…🤣🤣🤣

就好像剛開始騎島波海道的時候,遇到每一座橋都好興奮:哇~橋耶!好高的橋!!這之後再多騎過幾座橋,漸漸的變成:哎…橋!又是橋……(哈哈哈 XD

總之…就是這樣,騎完了天氣就變好了!彩虹都出來了…

是也沒有那麼的富士山疲勞啦!說實話,富士山真的很美!富士山的週邊也美!但就是太商業化……

今天是鬆散的休息日。昨天逛mont-bell意猶未盡的、要幫家人或朋友買東東西的,決定早上再騎單車過去採買;不想去mont-bell的,就跟我去逛「天上山公園」。這是一個觀賞富士山的有名景點,要坐纜車上山,可惜富士山頭不肯出來見人…

從民宿走到天上山公園的路上很多賣水果的,看起來可口、價位也貴(不貴吧?),非常誘人。

*葡萄跟水蜜桃,都是我愛吃的*

天上山公園是以カチカチ山童話故事為背景的景點。
「カチカチ山」童話故事,大意是:

有一天,老爺爺抓到經常破壞田地的狸貓並將牠帶回家交給老奶奶,交待老奶奶把狸貓做成狸貓湯後就又離開回田裡。
但是老奶奶卻被貍貓所騙解開了繩子,又被狸貓殺敲死,並被煮成肉湯;裝成老奶奶的狸貓欺騙老爺爺食用了肉湯後,笑著對老爺爺說出了實情,並逃回山上。
兔子看見傷心哭泣的老爺爺,決定幫老爺爺復仇。
兔子用計欺騙狸貓一起去山上砍柴,並拿出打火石「咔七咔七」點燃了狸貓背著的木柴。狸貓聽到後覺得奇怪,詢問兔子剛才的「咔七咔七」是什麼聲音?兔子回答說「這座山叫”咔七咔七”山,是山裡咔七咔七鳥的鳴叫聲喔。」導致狸貓背部被火嚴重燒傷。之後,兔子帶著加了辣椒的藥膏探視狸貓,並將藥膏塗在狸貓背上的燒傷處。
再來,兔子再次用計欺騙狸貓一起出海釣魚。兔子乘坐木船,而狸貓乘坐的土船因為水漸漸地滲入,終於慢慢融化,向兔子求救的狸貓被兔子用沉重的槳痛擊,最後沉入水中溺死。

是個可怕的童話故事,顛覆我對”童話故事”的認知。後來發現日本其實蠻多這樣恐怖、黑暗面的童話故事後,反而覺得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生活的那類童話,也不見得是好的,太不切實際了……

位在天上山公園纜車搭乘處不遠的「河口湖チーズケーキガーデン」起司蛋糕專賣店,是我做好功課要來的。對,沒錯!除了景點,我在做功課的時候還會留意吃的。
內用的顧客可以免費享用一杯黑咖啡!

明天同伴們要坐新幹線回成田機場,我則是續留在日本繼續旅行(原本是單車行程,但摔車後改成自由行);晚上就由煙斗大廚上菜,大家到超市買想吃的食材、想喝的酒!
本團的男人比女人愛買,請別懷疑!

*就用河口湖駅白天跟晚上的照片來跟富士山行程告別吧*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