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5/06:天草五橋+瀨戶大橋、本渡瀨戶步道橋

最後更新:2024/03/06

天草起點:三角駅

去天草之前,順便先去看有名的「三角西港」。當然,作為天草門戶交通重要位置的「三角駅」,那就是順便中的順便了(因為我是二鐵到三角駅開始騎的 XD)。

這個行程是接續BRM熊本天堂周、朋友都回台灣後,我自己留下來的行程,所以採靡爛到底的方式來騎;於是,二鐵是一定要的!

*準備就緒,往車站出發*

*對,沒錯,連貨賀都拆;但安裝也很快就是了*

天草門戶:三角西港

1868年明治元年,日本正式結束長達200多年的江戶幕府時代,對西洋態度從保守轉向積極,包括積極對外通商、引進西洋文化。為了便於與外國通商、進出口貨物,明治政府便選定三處築港,採洋式設計及技術構建港口,完工當時,兼具設計感及強大貨運功能,而有「明治三大築港」之名

【 明治三大築港 】

  • 福井縣三國港
  • 宮城縣野蒜港
  • 熊本縣三角西港(是日本歷史上最悠久的海港)

*石砌的港口(石積埠頭)*

*棲停在船上的鳥*

*靜謐的三角西港,無處不美~*

浦島屋,大文豪小泉八雲於 1893年曾在浦島屋旅館投宿,並以浦島屋為背景寫下著名短篇小說「夏の日の夢」。

1906年拆除、1992年現址依樣重建為咖啡館(兼資料展示館及辦活動的場所),在1樓點單後,可以拿到2樓任一個地方對著美麗的三角西港享用。
※ 照片中是浦島屋的背面,正門是在馬路那一邊。

天草五橋

1966年(昭和41年)9月開通,全線12km。在不長的距離裡用了五座橋串連的主要道路(國道266),又稱為「パールライン(天草珍珠線)」。

天草五橋分別是:

  • 1號橋(天門橋,橋長502m、橋高42m)
  • 2號橋(大矢野橋,橋長249.1m、橋高17m)
  • 3號橋(中の橋,橋長361m、橋高15m)
  • 4號橋(前島橋,橋長510.2m、橋高90m;5橋中最長的橋)
  • 5號橋(松島橋,橋長177.7m、橋高17m)

天門橋是進入天草地區陸路的門戶,也是第一座橋;與後面四座有一段距離。
但是會經過「藍のあまくさ村」、「天草四郎紀念館」、「上天草物産館さんぱーる」…
路上我想停的地方實在太多了。即使不是有名景點、即使只是不起眼的路邊小轉角…我都想停

藍のあまくさ村的天草四郎巨像

實在是一個太大的顯目標的,所以即使是在對向,我還是進來了。

藍のあまくさ村是一個像道の駅的地方,有吃、有喝、有名產紀念品;還有一區景觀區可以逛。

天草四郎紀念館

*天草四郎紀念館的「愛鐘」*

天草五橋最佳眺望所:千嚴山

「千巖山」是上天草地區的制高點,據說天草的靈魂人物天草四郎起義前曾在此擺酒設宴。

登上視野遼闊的「千巖山」山頂展望台,可以一覽上天草市星羅棋布的大小島嶼,這樣的迷人景色也被譽為「日本三大松島」之一。
天氣好的時候,可以盡覽天草五橋。

柳橙之路:「オレンジライン」

第一天出發,精力滿滿,什麼地方都想去、什麼地方都想停,很精實的離開千嚴山後,打開google map看了一下今天的路線…

我是單車導航機跟google map相輔使用的:

  • 一般車機就是架在單車上,以利騎乘時的導航
  • google map是停下來時,方便我查看週邊景點用的,並且知道自己在路線上的什麼位置上

原本事先的規劃是要走國道266的海岸線,結果看見了一條叫做「オレンジライン」的道路,什麼?柳橙道路!!好像很不錯哦(不錯你個豬頭啦@@)……

就這樣,一時昏頭的我根本沒意識到,那條道路根本就是騎在上天草的中心位置,以一個三角錐形的島來說,也就是要先爬上山再滑下山…這是我一直爬一直爬…爬到永無止境時悟出來的道理,不過為時已晚…

*真的是Good job!(累~好在你有誇我,不然翻臉…*

爬到懷疑人生!而且整路上幾乎沒有人車…(其實我沒有很愛吃orange啊
一直到這個隧道過後,就是爽快的下滑了!

「天草瀨戶大橋」&「瀨戶步道橋」

連接天草上島與下島的「天草瀨戶大橋」

供步行者與單車行走的「瀨戶步道橋」。
到天草,一定要不錯過這座網紅橋啊!因為它是一座會長高的橋(可昇降)!

雖然「天草瀨戶大橋」也有人行道可供行人行走,單車也能騎上橋,但是因為高低差比較大,對行人與單車客不是那麼便利,於是又在旁邊蓋了一座步道橋;但為了讓船隻能通過,所以那二支高高的、塗紅色的支架,就是可以把橋面升上來的裝置。

通常晚上會升上來,到早上才又降下,雖然我特地拍了起降時間,打算晚上或早上早一些來拍它升起來的樣子,but……(嗯…錯過就是錯過了@@”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