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5/07:比天草五橋更令人驚豔的天草石橋

最後更新:2024/03/06

天草石橋

日本的石橋中,有95%都在九州這個地方,而天草的石橋,佔這95%中的20%;不過很多都已只剩橋墩還是拱形,橋面都已是現代化的柏油鋪面,所以,只看有古早味的、較為順路的。

祇園橋(ぎおんばし)

這座橋位在祇園神社前,所以叫「祇園橋」。

1637年時,這個地方附近是島原之亂(又稱天草之亂)重要戰場,據說當時兩軍死傷血流成河、屍體堆積如山…

而這座祇園橋是在天保3年(1832年)才建的。是日本現存最大規模的石橋,也是很珍貴、很少見的多腳式石拱橋(橋底下有很多支架支撐橋體,稱為多腳式)。是日本百名橋之一,也是國定文化財。

(5列9行45腳的石拱橋,近200年的歷史,已經非常少見且珍貴;目前行人還可以通行渡橋,機動類車輛禁止*

施無畏橋

施無畏橋在祇園橋附近,似乎已無法通行,但沒有關係,純欣賞也很悅目!
施無畏橋旁邊另有一條現代化橋可供通行,過橋就是無畏庵。

志安橋

志安橋,在google map上並無標示,我在網路上找很多文章、做了很多比對才找到大約位置,而這個大約位置又剛好在我最愛逛的イオン(aeon mall)附近,就算到時找不到,逛逛イオン吃東西也無妨;抱著這樣的心態前往…

由於有些路線xplova畫不出來的關係,前二座橋加上現在這座志安橋,我都是騎騎停停看著google map找路的。

要不是行前做了很多功課,還真的沒那麼肯定的在這些看似路不通的地方找橋…
志安橋,是天草石橋中最小的一座;也是石拱橋,只是拱的比較不明顯

午餐

對,我就是這樣隨便把我的單車一鎖就到處亂跑;而且一跑就很久這樣…
※ 鎖很隨便,但停的位置沒有隨便啦。有駐輪場(停單車的地方)的一定停駐輪場,沒有的話就會找不顯眼、不影響行走的地方停。

*威武的肯德基爺爺就站在門口迎接我*

*吃了二份午餐(其實我還吃了一隻冰淇淋,因為外面好熱…*

楠浦の眼鏡橋

今天的天氣真好,照片怎麼拍怎麼美!我不太喜歡修圖(其實是懶),覺得要真實呈現場景,省的看照片跟到時候看景的落差太大…

天氣好的另一個意思就是:好熱啊!所以我在楠浦の眼鏡橋旁的這間諏訪神社休息、划了一下手機才出發。
我很享受旅行中”停下來”的悠閒。因為我發現很多人都很急…

今日完美收工

四座橋都好美!
心情一直很愉快,即使天氣真的很熱,但也不影響…因為,我一直在休息 XD
一直休息也就算了,我還給自己畫的路線切了西瓜…

*紅線就是我不繞海岸線騎了,直接切西瓜*

這麼厚顏無恥的、大篇幅的把切西瓜事件拿出來說,並不是說我沒有羞恥心,而是要告訴有在看文章的你,我的行程,一向有完美的計劃,但,並沒有打算要照表操課。

單車旅行中,我不介意爬坡、不介意爛路,如果遇到了大風大雨的…有時也會出去面對,一切看我的心情或行程可以怎麼”再”安排。呃…對,讓我們忘了昨天不照表操課,結果去爬了山路這件事吧 XD

今天發現,越往下天草騎,幾乎沒補給,而且常常一大段路,一輛車、一個人都遇不到……真是安靜過了頭了 ~”~

打算要騎天草的車友們可一定要做好食物準備啊!寧可帶了東西不吃,也不要餓了沒東西吃!我的晚餐是泡麵(民宿主人幫我拿去泡)、麵包、啤酒、配酒的花生!
結束完美的今天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