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5/09:感恩之城-富岡城

最後更新:2024/03/06

別人的氣象台總是不會讓我們失望!沒錯,下雨了…

一早天氣有點冷,穿了保暖羽絨衣下樓吃早餐。
基於前二天的經驗,今天學聰明了,吃早餐時先用手機查了一下便利商店,今天第一站的目標就直指便利商店裡的咖啡吧 XD
而原本今早第一個景點「大江天主堂」,因為昨天民宿主人已經帶我去過,早上的氣溫又有點冷,我沒再度造訪的興緻,於是就把它略過吧!
這就是自己一個人旅行的好處,不用因為朋友一句「哎喲,我是為這個景點來的內…」之類的話,心裡糾結去還是不去?

其實旅行中,永遠都是「得到」,因為你去了A就看不見B、放棄了A而看見C…所有的「變數」都是必然的,如果有什麼讓你介懷之處,那肯定就是叫你再來一次 XD

*延續昨天晚餐的驚豔,今早的早餐果然還是一樣美味,尤其是~魚*

*我騎天草的這一年(2019)剛好日本換新年號「令和」*

既寧靜又美麗的下天草海岸景緻

下天草的每個村落間都隔着一段距離的海岸線,景色都很美,就是沒補給商店、沒有任何形式的商家,就是~路!美麗的路!我喜歡騎在海邊的感覺,尤其是這樣美麗、處處有景的海岸邊!

關於補給這件事,有些人很在意沒的吃或是補給不易,我倒是覺得,都知道這路線補給不易了,帶些食物在身上不就好了嗎?你是多會吃,需要帶到幾公斤重的食物會壓垮你?就算會好了,那你是要被食物壓垮好?還是餓死在路邊好?

人生有很多大事需要你煩惱,請不要擔心這種有解決方法的小事!

*妙見浦的奇岩:烏龜*

騎在日本的郊區或鄉間路上,常常會看見神社,規模或大或小,就好像台灣路上也常常看見各種土地公廟或其它的廟宇這樣。

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,但我尊敬每一位被世人稱為「神」而敬拜的對象。
我也敬畏每一個傳說中屬於壞蛋的神祇…

感恩之城:富岡城

我會知道這個地方,完全是因為熊本天堂周活動在這設了一個拍照檢查點,我的朋友到達這兒的時間是晚上,遍巡不著而擔心…所以令我對這景點特別的上了心。本來心裡對它的感覺是:又是一座日式城堡。
可見,對一件事物的評價或感受,會因為每個人心裡層面上的因素而改變。
富岡城很有歷史典故,如果我事先不知道,我想我對參觀日式城堡不會有很大的興趣。

*到富岡城需要爬點坡*

富岡城的故事

富岡城上最顯目的就是這四尊仰望海面的銅像。

  • 右邊是「天草の恩人」:鈴木重成、鈴木正三。
  • 左邊是「日本の恩人」:勝海舟、賴山陽。

島原之亂後的天草,新上任的代官鈴木重成致力於復興當地,他重新檢定農民的賦稅是否合理,並向幕府提出減稅要求,在多次被幕府以沒有先例的理由拒絕後,鈴木在1653年於江戶自宅留下年貢減半的請求書後切腹自殺。幕府震驚之下才開始檢討石數減半的決策,繼任天草代官的重成養子鈴木重辰承繼父親遺願,同樣多次請求賦稅減半,最後在1659年終於得以減半。

鈴木正三是鈴木重成的哥哥,把家族繼承權讓給弟弟後出家,全國四處修行,後因鈴木重成的請求,而去輔佐戰亂後天草的復甦。

因為躲了一段時間的雨,所以今天停留的景點只有富岡城一個,其它都是路上騎騎拍拍的路景。
下天草的海岸線風景真的很美,下次我把功課做的詳細些再來探訪一次!

今天晚上住跟第一天一樣的民宿,是熱鬧的區域,感覺回到文明世界了。
如果是方便覓食的地方,我也不是很常吃便利商店或超市的食物;但就算我正規的吃了晚餐,也還是會去打酒買點心,尤其是路上我身上一定備糧,小點心也是食糧的一種啊!
還有,真心說一下,我很愛吃日本超商裡的東西,也享受在食物櫃前挑選食品的樂趣。

朋友啊…日本便利商站的價格也是很貴的好嗎?我很愛吃的一款草莓三明治,一個換成台幣得100多啊,但是我吃一個不會飽啊…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