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5/10:有明五多幸.幸不幸就看你信不信

最後更新:2024/03/06

ありあけタコ街道

今天要回三角車站了!騎在海岸邊的時候想到第一天來的時候,很假會的去走了orange之路,真是好傻好天真 XD,今天就乖乖的照著路線騎,不要節外生枝了。

天草的海岸線真的很美,美麗中帶著寧靜的氛圍。是的,是寧靜,不是安靜。安靜太無聲,寧靜有一種心靈安定的力量,心不亂,所以靜!

所以…我倒底說了幾次天草的海岸線很美?有看文章的你/妳,怎麼可以還不心動呢?快點安排一下你的旅程吧…

有明五多幸是什麼?

你知道日本人考試前要吃KitKat 巧克力,以求考試順利對吧?那你知道也可以吃章魚小丸子或放一隻章魚君在桌上嗎?

✔  一幸:考試合格!→ 跟祈求考試合格的吉祥物「置くとパス君」長的一模模一樣樣 XD(因為章魚的英文Octopus,諧音就是日文的”放在桌上,就會考上”的意思)

✔  二幸:健康滿點!→ 章魚的營養價值高,尤其富含牛磺酸,是對人體非常好的食物。

✔  三幸:戀愛甜蜜!→ 讓戀愛中的二人跟章魚吸盤一樣NTT啦~

✔  四幸:子孫滿堂!→ 章魚是多產的海洋生物。

✔  五幸:生意興隆!→ 讓你散貨的速度像八爪章魚一樣八面通達!

依依不捨的回程

進出天草陸路的路線,來回有一段是重複的,想著五天前騎進來時的小忐忑+小興奮,現在完全只有離情依依。

再見三角駅

又回到三角駅來搭車了。

剛開始騎單車的時候(10幾年前…),只知道台灣那種橫式拆前輪的攜車袋,厚重、攜帶不方便,所以很討厭打包單車。

後來愛上單車旅行、又知道自己是一個很有變數的傢伙,開始關注起攜車袋這個單車配件。在日本車友的po文中發現這樣的「直立式攜車袋」,又輕又薄、打包單車後的體積又小,驚為天人,立馬入手,使用至今,雖然它需要拆前後輪,但一切都是熟能生巧,因為你有這樣的需求,所以就會去學習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