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國用單車箱免費出借

最後更新:2024/03/11

由於現在迷上滑雪,一年少數二、三次的出國騎車扣打,現在還要分給滑雪用;基於「東西不用容易壞」,再加上「東西是買來用的」,所以,想把使用率很低的單車箱借給有需要的人。

出借項目

  • 捷安特軟式攜車箱*3
  • Qbicle武嶺箱*1
  • 單車箱攜行輪*3組
  • 簡易三碼線鎖*2(鎖心安的;另外,日本的話,停單車是規定需要上鎖的)
*捷安特軟式攜車箱*
*Qbicle武嶺箱*
*單車箱攜行輪*
*簡易三碼線鎖*

單車箱尺寸

單車行李是必須回報給航空公司的大件行李:

捷安特軟式攜車箱

  • 箱重:5.7kg
  • 裝車尺寸:122x82x42cm(大約,實際還是要依自己車架的大小,但報這個數字差不多就可)
  • 收納後尺寸:106x46x25cm

Qbicle武嶺箱

  • 箱重:3kg
  • 裝車尺寸:116x80x30cm
  • 收納後尺寸:78x76x6cm

借用守則

免費!但,單車箱請自取、歸還;攜行輪跟鎖可以幫忙寄7-11店到店,運費自付(只寄7-11跟萊爾富)。
借用時請帶證件、並簽一張借用單就可以了。歸還時會把借用簽單還您。

🌳 單車箱借用申請表單

🌳 單車借用單(請自行列印帶來)

※ 填寫申請表單後,我會依您留的mail回信給您,請不要要求加我line或電話,本人有電話焦慮症、不喜接電話,並且,不熟的電話號碼也不會接,請見諒。

自取位置

東西位於:台中市烏日區。欲借用者請自取及歸還。

使用方法參考

捷安特軟式攜車箱

🌳 youtube影片

Qbicle武嶺箱

🌳 youtube影片

單車箱攜行輪

不用像原廠教學那樣把它套進束帶,如果您不是要把單車箱推行在街上走很遠的話,車箱用束帶綁緊後,平倒在地上,然後把攜行輪貼上即可。這樣方便您在託運時把攜行輪取下。
切記:攜行輪在託運的時候要拿下來,以免在輸送帶的過程中勾到東西導致攜行輪掉落或整個勾壞箱體。

我的使用心得

先說總結:再怎樣防護,單車出國託運都有摔壞的風險,你所能做的就是儘量把它包好、保護好。再不然就是…帶一台「萬一摔壞」也不那麼心疼的車出國 😅😅。

  • 使用影片從youtube上找的;您也可以自行再找別的影片參考。
  • 捷安特軟式攜車箱真的很方便,但我認為只適合日本線(但不是絕對)。
  • 我現在最喜歡用的是紙箱。
  • 有興趣也可以參考一下這篇:漫談國外單車旅行

剛開始出國騎車,因為不想、也不會複雜的打包單車,所以捷安特軟式攜車箱是首選。
去過日本以外的國家後發現,單車箱被不溫柔對待的機會太大了(台灣也會從轉盤出來),所以綜合一些考量後,覺得紙箱最適用。

Qbicle那樣的單車箱也算是紙箱的一種啦!但為什麼我要特別說「紙箱」呢?
因為若你無法解決單車旅行中車箱的寄放問題,那麼Qbicle那樣的單車箱就是一個…麻煩。紙箱就不一樣了,不能寄放,單車組好後,就把它丟了吧,要回國的時候再來想辦法就好 → 因為有這樣問題的,都是長時間的寄放,既然有那麼多時間騎車了,就有時間慢慢想應對之策。

還有,其實我很建議國外單車旅行就去單車店付費請專業的人員打包吧,回來後也把單車送去保養;這樣一來,出國的打包與回國的組裝都不用再傷腦筋,專業的打包在託運的過程上也相對的比較有保障。您的愛車一年保養個一、二次也是很應該的!

愛心名冊

既然願意免費把東西借用出去,真的就不會希望借用者給我任何回饋,每回借用時也一定會提醒借用者歸還時不用給我帶伴手禮啥的,就差沒在單車箱上貼「請勿拍打餵食」的牌子了 🤣🤣

但還是謝謝善意的借用者,有給我包一個小紅包支持我的善舉的、有在借用時就先買自己當地名產來送我的;吃食就不寫了,小紅包的話,記錄一下,等金額夠多時,我有買了啥相關單車用品,再po出來借給大家使用。

愛心記錄

2024年2月.蔡小姐 $300

在〈出國用單車箱免費出借〉中有 2 則留言

  1. 陳柏源

    版主您好,

    感謝您願意熱心出借車友單車攜行袋

    我剛剛有到網頁的google表單填寫借用登記!

    想請問後續我們要怎麼連絡拿取攜行袋呢?

    感謝您的回覆 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