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鐵車站一覽圖.手機使用教學

最後更新:2024/03/11

二鐵車站一覽圖

這是我參考台鐵公佈的二鐵車站,做出的google map地圖。主要是方便自己外出騎單車時、臨時想搭車回程時查找車站用。

二鐵車站一覽圖.手機使用方法

關閉「二鐵車站一覽圖」方法

step 1

點選 🌳 二鐵車站一覽圖 ,就會出現該份地圖。有出現就可以了,然後把這個地圖畫面退出、關掉。

※ 點過的任何他人分享的地圖連結後,那份地圖就會儲存在google map中。除非你把它刪掉,不然它會一直存在,隨時都可以再次點出來查找使用。

step 2

在手機上打開goole map APP。此時手機上”應該”已有「二鐵一覽圖」出現。按右上方「圖層」那個圖示(紅框框出)。
※ 若沒有,請跳到 「開啟二鐵車站一覽圖方法」 接著學習操作,最後再回到這個步驟來把它關掉。

step 3

在接著出現的畫面中,划到底部直至出現「二鐵車站一覽圖」,然後點一下,再回到地圖畫面中,這些二鐵火車站的標示就會消失了。

開啟「二鐵車站一覽圖」方法

step 1

確認你”曾經”點過 🌳 二鐵車站一覽圖 。只要點過,除非你刪掉它,不然就會一直記錄在你的google map中。
打開手機中google map APP,按畫面底下【已儲存】

step 2

向下划到出現「地圖」這個圖示的地方、按一下這個「地圖」(紅框處)

接著會出現所有你自己製作的、按過別人分享的地圖清單,在清單中選擇你要使用的地圖即可。此範例當然就是「二鐵車站一覽圖」。

接著就會出現「二鐵車站一覽圖」

step 3

按手機的倒退鍵回到google map主畫面。(以我的手機google pixel 7pro為例,就是畫面右邊緣向左滑三下)
能回到google map主畫面、且出現二鐵車站一覽圖即可。

如何應用「二鐵車站一覽圖」

step 4

承上步驟(操作步驟接續編號),既然把地圖叫出來了,就是要用啊,不然叫出來是要讓畫面亂七八糟的嗎😅🤣

按畫面右下角的”圓形定位點”,就會依你所在的位置,自動把畫面放大、把你的位置置中(那個藍點就是你的位置,手機的定位功能要開啟哦)

把畫面縮小,即可看見最接近你的火車站在哪裡。

step 5

有可能你是在規劃騎完單車的搭車點,而不是要依你自己的所在位置來找。
假設我明天要騎車到”心形公路”,回程要去白沙屯或通霄逛逛,為了有充足的時間停留,所以回程打算坐車,那麼,最接近”心形公路”的二鐵車站是?

在google map APP上輸入”心形公路”,然後把畫面縮小到能看到二鐵火車站的標示:
● 點上方那個火車圖示可以知道該車站是「白沙屯車站」
● 點下方那個火車圖示可以知道該車站是「通霄車站」
● 把畫面放大看這二個車站中間還有一個「新埔車站」,這個車站離”心形公路”最近、但它沒有火車標示,表示這不是二鐵車站,你無法在此車站牽單車搭火車

以上,你學會了嗎?
教學能相長,若您有疑問,請留言讓我們互相討論研究…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