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囒山

最後更新:2024/03/11

貓囒山海拔1020公尺,由步道口的木階梯緩登而上、接泥土路、柏油路,單程約1.5公里即可抵達,是一個散散步就可到達的大小皆宜的登山步道。
沿途擁有茶園景觀、臺灣杉林、老茶廠、全台第三高的氣象站、可俯瞰日月潭全景和觀賞日出雲海的絕佳位置,2006年還被選為新版的台灣小百岳。

從台21轉入中山路270巷這條路後,路邊有空曠處、不影響交通的地方就可以停車了。
登山口旁有一個停車位,但應該是給洽公的人使用的吧…既然是來爬山的,就停路邊多走一點路吧。

登山口旁有垃圾桶。

面對階梯的右手邊有一個日本技師「新井耕吉郎紀念碑」。
新井耕吉郎是日本農學家,在台灣成功種出錫蘭紅茶,被譽為「台灣紅茶之父」。

順著步道走,途中有幾個觀景台,可以從不同角度、不同高度欣賞日月潭!
天氣好時能遠眺九份二山、集集大山、西巒大山和埔里盆地等地區。

走到二旁是圍欄、並且有種茶的這個地方就是快到了。

別懷疑、別猶豫,就是從這個氣象站大門走進去~
這個「日月潭氣象站」是台灣四座高海拔氣象站之一。
台灣四座高海拔氣象站:

  • 3850m的玉山氣象站
  • 2413m的阿里山氣象站
  • 1020m的日月潭氣象站
  • 607m的竹子湖氣象站

進去不遠就到了!
貓囒山頂原有兩顆三等三角點,921地震氣象站崩毀重建時不知去向,現以此石碑替代:小百岳之一,編號49,海拔1020公尺。

石碑旁有觀景平台、有公廁、有休憩桌椅。
雖然感覺也沒走到啥,但吃吃喝喝的儀式感還是不能少😁😁

再往更上方的方向走去,有「風力塔」

簡簡單單就完成了!

因為騎日月潭自行車四季認證活動知道的資訊:除了四季獎牌,還可以完成「勇闖日月潭」任務,完成四個任務中的三項,就可以申請一個木頭的獎座,這個獎座可以拿來掛四季認證拿到的獎牌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