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日月潭自行車四季認證&勇闖日月潭認證

最後更新:2024/04/03

日月潭四季認證

2021年是「自行車旅遊年」。

2024年新一輪的四季認證獎牌是心形的,讓我好心動,於是… → 2024日月潭自行車四季認證

為落實永續觀光發展理念,探索台灣無限魅力,觀光局自2017年起,透過各主題旅遊年推廣「台灣永續觀光發展方案」。
2021年是「自行車旅遊年」:以腳踏車旅遊為主軸,展現台灣自行車王國的品牌形象,觀光局推出16條自行車多元路線,其中1條即為日月潭環潭路線。
因此,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規劃四季自行車騎乘認證活動,只要完成當季指定路線騎乘及相關任務,即可領取當季特色獎牌鑰匙圈。

勇闖日月潭.木質獎座

這個木質獎座可以掛四季認證拿到的獎牌哦!

只要完成「勇闖日月潭」四個任務中的三個,就可以申請這個木質獎座,運費自行負擔,貨到付款。
※ 我是2021年申請的,運費負擔是$110元。

我完成的項目是:

  • ⓞ 單車環日月潭
  • ⓞ 爬貓囒山(or頭社後尖山)
  • ⓞ 路跑環潭(我是用走的,走了9個小時)
  • X 泳渡(我不會游泳,所以不考慮這項)

日月潭介紹

「日月潭」得名於其潭形如「日」、「月」二字?但如何像?你知道嗎?

我從慈恩塔上看過日月潭、從水社大山、貓囒山看過日月潭,怎麼都無法把潭形與「日、月」做聯想;後來帶朋友環日月潭導覽時被問及,因而激起我想好好的來了解一下…

「日月潭」這個名稱,首見於清道光元年(1821),理番同知鄧傳安所著《蠡測彙抄》一書中有提到「……其水不知何來,瀦而為潭,長幾十里,闊三之一。水分丹、碧二色,故名日月潭。珠山矻立潭中,高一里許…」文中「珠山」指的就是現在的拉魯島。

日月潭名稱由來是因為形狀之說,可追溯到曹士桂《宦海日記》的記載:「山南水圓如日,山北水彎如半月,詢社人,潭名日月…」

日月潭自行車道曾被美國有線電視CNN旗下旅遊生活頻道「CNNGO」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路線之一,並與全球7大最美單車路線的「日本瀨戶內島波海道自行車道」締結為姊妹車道。車道系統包括:擁有湖光山色景致的環潭、潭南區;擁有起伏丘陵與盆地地形的埔里鎮;伴著集集支線水里、車埕區;以及充滿小鎮風光的集集區。

如何體驗日月潭的美

日月潭環一圈 < 30K。日月潭四季、早晚各有不一樣的美,就連下雨的煙雨濛濛也別有風韻!
騎車、走路環潭一圈,因為路線還是有不同的地方,所以都很值得一環!

單車環日月潭

走路環日月潭

從貓囒山欣賞日月潭

ⓞ 看更多介紹 → 2021/09/18:貓囒山

從水社大山欣賞日月潭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