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日月潭自行車四季認證

最後更新:2024/04/09

認證方法說明

查詢獎牌剩餘數量

查詢獎牌剩餘數量(顯示在建立帳號的下方)
獎牌數量限量1,200份,該季獎牌兌換完即活動結束(夏季活動時間:2024年4月1日0時至2024年6月30日17時止)

認證注意事項

2024年的認證方法與2021年時騎的略有不同,特別需要注意的有以下三點:

1. 2024增加拍照手勢:哪個月份騎的,在拍照點拍照時,要比那個月份數字;例如1月騎就比1、2月騎就比2…以此類推。
2. 要有一張在日月潭觀光區內消費、單筆100元以上的發票。此發票不能共用;一張大額的發票多人共用也不行:如果6人一起騎一起吃飯,一張1500的發票雖然超過100*6的金額,但發票不能共用規則下,只能給一人使用,其它5人還是要各自有一筆100元的消費。
3. 要攜帶個人證件。有含照片證件的電子檔也可用作證明。

認證步驟

認證步驟:

  • 騎乘前用手機APP(任何可記錄的APP皆可)記錄騎乘軌跡圖。
  • 到達指定拍照點時,務必:「人+車+景」都入鏡。
  • 於日月潭觀光區內,單筆消費$100以上的發票。
  • 追蹤「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」粉絲專頁。
  • 建立「換獎牌帳號」( 此連結也可查詢獎牌剩餘數量)

※ 日月潭觀光圈區域內含:魚池鄉、埔里鎮、國姓鄉、仁愛鄉、信義鄉、水里鄉、集集鎮、中寮鄉、草屯鎮、南投市、名間鄉、鹿谷鄉、竹山鎮、田中鎮、二水鄉。

※ 兌獎牌一人領取一個,不能共用、不能代領。會核對證件。

認證小技巧

還沒騎完沒關係,可以先進入系統建立「換獎牌帳號」,這樣就會先把獎牌預留下來;等騎完後,再用你的帳號、密碼登入,把軌跡圖截圖+3張指定拍照點照片+1張發票補上,就可以去向山遊客中心換獎牌了!
帳號、密碼一定要記住哦,不然就找不到自己的預約了

官方說明網頁連結

為獎牌找個家:勇闖日月潭認證

只要完成「勇闖日月潭」四個任務中的三個,就可以申請這個木質獎座,運費自行負擔,貨到付款。
※ 我是2021年申請的,運費負擔是$110元。

2024春季認證

2024日月潭春季認證活動時間:2024年1月1日0時至2024年3月31日17時止。
※ 獎牌數量限量1,200份,獎牌兌換完即活動結束。

三個拍照點:向山腳踏車裝置藝術、文武廟(或文武廟下方年梯步道)、玄光碼頭景觀石(在環潭公路廁所旁邊)。
※ 玄光碼頭那個景觀石在比較裡面的角落,路旁看不見,要往裡面騎進去。

軌跡圖與獲得獎牌的照片。
ⓞ 獎牌正面:九族文化村的觀山樓
ⓞ 獎牌背面:緋色櫻湖 – 九族櫻花湖

好康報報

日月潭四季認證路線剛好與交通部觀光署的《16條多元路線踩點Go》有重疊,可以一次拿到二個認證哦!
※ 《16條多元路線踩點Go》活動的截止期限在2024/4/30;也就是說,在4月份的夏季認證開始還可以一起申請這個認證。

2024夏季認證

2024日月潭夏季認證活動時間:2024年4月1日0時至2024年6月30日17時止。
※ 獎牌數量限量1,200份,獎牌兌換完即活動結束。

三個拍照點:永結橋、日月潭造型休息椅、土亭仔步道貓頭鷹。

獎牌的照片:
ⓞ 獎牌正面:溢流井
ⓞ 獎牌背面:水社迎曦 – 水社壩+四手吊網

「溢流井」介紹

夏季獎牌的正面圖案非常特別,也是我第一次知道日月潭有這個地方:「溢流井

溢流井
「溢流井」位於水社壩長堤附近。
從空中俯瞰這個溢流井彷彿一個大黑洞,又被稱為「日月潭神祕黑洞」。
日月潭溢流井是日本人建壩時,專為餘水、溢水設計的排水溢水口,為了防止日月潭水太滿沖毀壩堤而建造的安全機制,若水位高於748.5公尺(日月潭的滿水位),過多的水量就會從溢流井排到下游的溪流。
自從日月潭發電廠發電載能不斷增加,加上後來明湖、明潭抽蓄發電廠完成後,日月潭的水位就再也不再滿過溢水線了,因此這個漂亮的溢水口已沒什麼機會使用。

▲ 照片取自網路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