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1 | 2017/03/20:福岡–小倉 71 K(宮地嶽神社)

最後更新:2024/03/06

在福岡市晃太久(3/17到的),終於要出發了!
今天天氣陰、過午會下雨,日本的天氣預報算很準的,而且一出發就是個微冷的大陰天,這雨怕是躲不掉了!不過,行前都已經討論過了,大家的雨天裝備與心理準備都是有的,遇到就是面對,尤其是我們這麼多天的旅行,怎麼可能一天雨都沒遇到;既來之則安之!

同行的二位友人是第一次日本單車旅行,所以在有較寬廣人行道可騎單車的地方,我們都是騎在人行道,也有騎在馬路上跟汽車在一起的時候,但通常都是在非都市區。

麥當勞!

宮地嶽神社(みやじだけじんじゃ)

宮地嶽神社供奉的是神功皇后,被認爲是保佑生意興隆、開運的神社。
宮地嶽神社有三大特色為日本第一

  • 直徑2.5公尺、長13.5公尺、重達5噸的注連縄(しめなわ)
  • 直徑2.2公尺的大太鼓
  • 重量有450公斤的銅製大鈴

光の道

一年內會出現2次的自然奇景;也是宮地嶽神社頗負盛名的景觀之一!
每年的2月下旬跟10月下旬夕陽會落在神社前筆直的參道上。

就是這條一直通往海邊的表參道!

奥之宮八社

宮地嶽神社境内還有八座不同的神社,不同的神社有不同的祈願,毎個神社又各別有一個専属印章可以蓋。蓋章的簡章在各個神社處稍微注意一下都可以找的到。
據説8個章都蓋滿了,你的心願也就會圓滿了^^

秉持著有拜有保祐的心態,又是出發的第一天,為了討個吉祥,很認真的把它蓋好蓋滿!

一直持續的陰天,在逛完宮地嶽神社後果然就下起雨了。午餐就在神社附近的便利商店解決,順便轉換成雨天裝備吧!

日本便利店的咖啡,就是在櫃檯結帳後,給你一個杯子,然後你自己去按自己購買的品項,等咖啡製作好了,再自助式蓋杯蓋,或是添加糖、奶油球之類的。

我們不趕時間,沒有非去不可的地方,大家都有共識,安排好的行程只是一個準備,去到了很好、沒去到也沒關係、錯過就算了,旅行中怎麼算都是得到:錯過A也會看見B(上帝關了一扇門,必當為你再開一扇窗)。

*ㄟ…好像走錯了,趕快double確認一下路線*

這才是單車友善的牽引道

這條路的前方是左右分開的二條路,去到不一樣的地方。我們要走右邊那,左右觀察一下,要過到對向去,走這個天橋是最快的方法(好像也是唯一的方法)…

上了天橋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,真的是只能過天橋啊!
好在天橋中間是可以推單車的引道。照片中看起來好像是階梯,其實它是平的斜坡,因為太阧的關係,所以有防滑溝。
牽行單車的引道做在中間才真的是單車友善啊!

因為下雨的關係,所以小倉城就不去了,直接去cheek in休息!

晚餐就是泡麵了!
還跟背包客打工渡假的韓國小妹妹聊天;三個女生都穿粉色 ❤️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