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谷關七雄】八仙山(松鶴上)

最後更新:2024/03/15

八仙山登山步道資訊

八仙山山徑清楚,但依然建議下載離線路徑備用。

■ 八仙山標高:2366公尺,是谷關七雄的老大
■ 登山口停車處:有收費停車場,汽車$100、機車$50;松鶴活動中心附近若有停車位也可停,不用收費。
■ 參考距離:13.7K(含松鶴活動中心走到登山口距離)
■ 廁所資訊:收費停車場有二間廁所

停車場&廁所

松鶴活動中心附近有位置可以停車,不用錢。若是到的時間晚沒位置停的話,可往上開到收費停車場去停,雖然要收費,但離登山口很近。

登山口附近有收費停車場,汽車$100、機車$50。

登山口方向

面對松鶴活動中心的話,走右方邊、有ubike那邊的方向。然後”魚之鄉”招牌處右轉。

走一小段不曉得幾葉松的松葉林道。

走到底左轉。

走到底右轉。

依八仙山停車場指示牌左轉,即可看見停車場。
汽車$100、機車$50,自行投入箱子。
停車場有二間廁所可以使用。

步道概述

松鶴上八仙,要先走3.1K到與八仙山主線交接處;這3.1K幾乎都是爬坡,而且,是陡上…(圖片中橘色那條路線)
主線會合後一直到八仙山頂也並不好走,只是相對松鶴上的3.1K”較”好走。
5.5K流籠頭過後林相優美;最後500公尺的陡嘛…再陡也得上去了。

八仙山.行程記錄

收費停車場再往前走一小段就是松鶴登山口了。

松鶴登山口一直上到與從八仙山樂園登山口的八仙山主線相交處,要走3.1K的上坡。途中會遇到二個電塔。登山遇到電塔的機率是很高的,所以我常常用電塔來當成凱旋的參考距離
第一個電塔。點你回程到這時,就可以嘴角微笑了!

過第一個電塔後沒多久,路旁有一個「東松鶴山」的三角點。

應該是真的太陡了,護線的鋼筋都露出來了,有好心人用鐵罐把露出的鋼筋罩起來。
本來我還以為怎麼有山友那麼沒公德心,亂丟飲料罐…原來是我沒讀書,無知

第二個電塔。

第二個電塔完,再走一小段”比較上”還算沒那麼陡的路段後,就一直是陡上到與主線匯合處。
匯合處前有一處平坦的地方可以稍微休息補給;或是過匯合處沒多久(300公尺左右吧),會有一個涼亭。

*3.1K與八仙山主線匯合處*

過了與八仙山主線匯合處後沒多久,就會有一個涼亭。

涼亭過後有一小段還算好走的路段,再來就又是永無止盡的爬坡…

5K左右有好幾段木階梯,也是讓人爬到很厭世,尤其是回程時…

5.5K處是流籠頭。
山友說,南松鶴上來就是到這裡;但是我不想了解那麼多…我不想再來四刷八仙山…

流籠頭過後其實也不算好走,但,你知道的,山頂標高柱就在6K處,再難走也得走上去了啊…
值的安慰的是,這段的林相相當漂亮,你一直可以藉口拍照行休息之實!

等你一抬頭忽然發覺視野很開闊時,恭喜你!登頂了!!

後記:

我差不多在接近14:00時登頂。
拍照、休息吃東西,14:20前離開;下到涼亭處花了快2小時。在涼亭處再吃了半顆本來應該是午餐的飯糰。

朋友預估我走下山”至少”還要3小時…
為了不摸黑,很巴結的拿出腳斷掉的魄力、收起登山杖、開啟turbo模式,一路開外掛下到第2個電塔處功力散盡,再度回復裝死的擺爛模式,終於在太陽收掉最後一絲光線時重返人間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