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谷關七雄】波津加山

最後更新:2024/03/15

波津加山登山步道資訊

個人覺得波津加山的山徑不是很清楚…建議下載離線路徑備用。

■ 波津加山標高:1772公尺,是谷關七雄的老四
■ 登山口停車處:四季溫泉旁路邊停車
■ 參考距離:9K(含預估走到登山口距離)
■ 廁所資訊:附近沒有廁所,請先在路上便利商店或遊客中心先上好廁所。

登山口方向

要到達波津加山步道登山口,不管是從谷關遊客中心那邊、還是從四季溫泉這邊,都要先走一段捎來步道;二邊都可達捎來步道最高點涼亭處,波津加山登山口就在這兒。

*四季溫泉對面就是捎來步道*

從四季溫泉這邊開始走,大部份都是階梯,而且蠻陡的。想到回程還要下這些階梯……

照片中這個捎來步道最高點涼亭後方,就是波津加山步道登山口

波津加.行程記錄

波津加,台語諧音「坡真陡」的意思。單程3.6公里,大部份都在爬坡,但波津加登山口起走,要先下切再上爬;也就是:回程這段還要爬坡…

這片石壁牆聽說也是網美牆,但我不是網美,就不要效顰了

有些路段有綁繩指引路徑、有些沒有,我走一走常常抬頭很認真的研究路徑要往哪走,所以覺得路徑不是很明顯…

涼亭位在大約2.8K處。
山頂的腹地不大,建議登頂後再下來涼亭這邊午餐休息;或是登頂後再往後走,才有較大的腹地。

涼亭過後有一段較為平坦的路段,再來就都是要爬了

昔日為台電保線道路,林徑旁仍能見到倒臥的老舊木製電桿及固定用鋼索

山頂的展望。

這個岩石號稱「青蛙石」,據說可以拍出傲視群山的美照…但我想拍照這件事,跟人有很大的關係(至於是哪個人就不好明說了XD
這裡是拍照熱點,而且是岩石路徑且狹小,所以容易塞車;這裡往前一點點就是至高點了,可以先去拍登頂照。
標高柱旁有一棵造形奇特的樹木,也是拍照熱點。

標高柱

打開「大玩台中APP」來獲得徽章

這棵樹的造形真奇特,像展開的雙手、像一個寶座,可以讓人坐在裡面

回到登山口前這邊的展望,是一直無法通車的中橫公路

回到登山口涼亭

再走約500m回到四季溫泉停車處,而且都是下階梯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