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份二山(中寮去、台14回)

最後更新:2024/03/11

九份二山.路線圖

這是一條很硬的路線,去程爬到不要不要的、回程從地震傾斜屋那邊下滑到147道路處也頗陡,煞車煞到手很無力…
從中寮這邊上,是因為這邊的路況比較不好,爬坡速度慢,所以路況差些可以不計較;下滑的話,這個路況不只會讓你煞到手無力,還會震到手痛,最主要的是,下滑的速度還不能太順暢,感覺太吃虧了 XD

早餐在中興新村第三市場吃,多樣選擇、滿足各種需求。早上的中興新村第三市場非常熱鬧,建議一個人代表在外圍顧單車,其它人進去買,外帶到外面吃就好;畢竟單車佔地不便…
「南投中寮.阿嬤へ店」是最後補給的柑嘛店,這之後開始爬坡,且整段山中無補給,所以一定要補水、備糧。

九份二山.路線概要

原本就是設定好要吃中興新村第三市場的早餐,並且在這備糧。
看見有脆皮烤豬,就切了100元打算午餐吃。
早餐則是吃很久沒吃的黑狗兄。

中興新村往中寮方向(龍鳳瀑布方向)路況很好,順順騎還是很愉快的。

過了「南投中寮.阿嬤へ店」才是進山開始爬坡的打怪路線,也是最後補給點。

接著就是無止盡的爬坡,爬到懷疑人生那種…
但是騎在無人無車的山裡,感覺就是輕鬆愜意

高點可眺望正在興建中的鳥嘴潭人工湖。其梯田式的蓄水湖清晰可見。

預計午餐點是一間廟,寫著「下馬焚香好運來」。
這間廟的對面有「香客休息處」,裡面有椅子,但久沒人使用,蒙上很厚的灰…
路途中的空曠處都是很好的休息點啦,不一定要停這,只是人家都叫你下馬焚香了…(我們當中真的有一人去添了油香

*深山裡面的午餐也是要有肉肉吃*

我牽了很多次車,但因為一直騎在最後面,所以沒被拍到 ,真是可惜了…我帥氣的牽車照啊🤣🤣🤣

騎到北山露營場就算完成一半了

北山露營場上去一些些就開始下滑!但剛開始下滑的一小段有點陡且路況不好,一小段而已。
可一直滑到地震傾斜屋。這裡有小攤販、有廁所、有可以坐的桌椅。

*我在傾斜屋的屋前、屋內都會覺得頭暈*

鐵帽咖啡

回程雖然是平路或下坡居多,但我到達地震屋的時候已經呈現六分呆的狀態…所以路上停了這間「鐵帽咖啡」。
這間歷史悠久的台14省道上的咖啡廳,個人覺得咖啡真是很不怎樣,但主打的是一個氣氛與回憶:騎車之初(10年前了)很有名的中途休息點,還有它那工業風的風格。

路線總結

  • 出發一直到「南投中寮.阿嬤へ店」都很好騎
  • 「南投中寮.阿嬤へ店」到地圖中標示「爛路陡下.起」這段都是爬坡居多
  • 「爛路陡下.起」到「爛路陡下.終」這段的路況不好,所以下坡很辛苦,要小心
  • 「爛路陡下.終」到縣道147這段都是下坡;但從地震屋開始是陡下坡
  • 回程就順順騎吧~騎著騎著總是會到家的😅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